邀你一起“登陆西安,下载历史”——樊志民教授为创新学子作报告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作者:侯仁杰 马川    发布时间:2017-11-07

  11月1日下午两点,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来自人文社会与发展学院的樊志民教授为我院2017级学生带来题为“登陆西安,下载历史”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樊志民教授以陕西神奇的地理位置为切入点,结合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从“神奇陕西”、“帝都关中”、“四通八达”、“泾渭文明”、“多彩秦巴”以及“雄劲塞北”六个板块为同学开始讲述。报告中,樊教授还穿插讲解了杨凌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历史,生动详实、风趣幽默的语言透露出其对杨凌、对西农浓浓的热爱之情。在谈及杨凌时,他自豪地表示,“在我看来,杨凌该是‘农业圣地’”;而当说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史时,教授更是满脸骄傲地说:“从后稷教民驾穑开始算起,我们西农得有四千年的历史了。”台下同学们肃然起敬,频频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仍觉回味无穷,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提高自身人文素养以及综合素质。

  生物技术基地1703班罗瑞琳同学表示:“这场报告会实在是太精彩了,樊教授从炎黄讲起,秦汉隋唐直到明清全都有涉及,中间还穿插了许多地理和文学知识,内容丰富且充满乐趣。教授用他丰富的知识储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丰厚的历史文化大餐,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文科学的魅力。”

樊志民教授为创新学子作报告
樊志民教授为创新学子作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