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创意观摩课堂 领会真实英语魅力——李婷老师讲授大学英语(Ⅲ)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刘佳琦 马川 图\刘佳琦    发布时间:2017-11-22

  为进一步落实开放式教学活动,促进教学方法改革,11月17日上午,创新实验学院生技基地班1701班同学在N7404教室进行了“英语口语”开放式教学观摩课。

  为更好地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口语水平,任课教师李婷采用表演英语话剧的方式进行教学,以小组为单位,让同学们自由选择表演的主题和角色,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空间去创新、去实践,也进一步增加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

  课堂上,同学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着每一个观看者的眼球,气氛很是活跃。表演的主题有《大话西游》、《疯狂动物城》、《小王子》、《三打白骨精》以及《金斧子与银斧子》。每个同学都将自己的身心投入到所扮演的角色当中,不仅认真做了排练工作,道具、音乐和PPT等辅助工具也准备的十分到位。最后,由李婷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语言、动作等方面条件给出评分并做出点评。

  生技1701班周亚琦说:“我觉得老师以英语话剧对同学们进行口语能力的考核的方式十分新颖,这种方式更能激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不再枯燥。老师开展此类特色课堂活动,寓教于乐,我十分喜欢。”

  《大学英语》这门课程是每个学院每个专业都必学的基础课程,我院一直追求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和口语能力,通过参与式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全面的视听说训练,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语言交流能力。

生技基地班1701班同学“英语口语”教学观摩课
生技基地班1701班同学“英语口语”教学观摩课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