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专业四十年 科研情怀一辈子——记陈宏教授学术报告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轩 张少丽 马川    发布时间:2017-12-22

  12月20日,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陈宏教授、蓝贤勇教授为我院2017级学生带来题为“动科专业四十年,科研情怀一辈子 ”的报告。

  陈宏教授现任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遗传学学科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动物科学系主任,他也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农业科教工作者、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报告会上,陈宏教授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并强调培养科研兴趣的重要性;他生动地介绍了自己与科研的初次接触,以及自己坎坷又充实的科研之路,例如:通过对牛的某些行为的观察和第一篇论文的写作,以自身经历为例,向我们展示了科研数据背后长期细致观察的专注精神和身为科研工作者应有的态度和品质;同时表示教书这么多年来,最好的成果是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所以希望我院同学能够从大一起就注重个人能力培养,锻炼写作水平,更好的将科研成果进行展示。陈宏教授表示:“要相信明天会更好,要继续努力,才能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同时有幸邀请到我校青年教授蓝贤勇的参加,蓝老师针对我院培养政策,告诉同学们要深入了解各个专业,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

  会后,针对同学们的疑惑,陈宏教授和蓝贤勇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明确了动科的研究方向,对自己的学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我院1704班陈昱光同学感触道,“通过此次报告会,我对科研生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科研之路充满坎坷,但是我们要培养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和对科研的兴趣,去热爱学习热爱科研,使科研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对科研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他们今后投身科研起到良好作用。

动物科技学院陈宏教授为我院学生作报告
动物科技学院陈宏教授为我院学生作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