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基因组学研究进展——农学院宋卫宁教授为我院学生做报告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星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年3月14日,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我院如期举行了2018年春季学期学科系列讲座第二场,农学院宋卫宁教授为我院2016级学子带来题为《小麦基因组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基因组学相关方面内容,更好地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出理性选择。

  报告开始前,王小平副院长对宋卫宁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宋教授的经历以及科研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帷幕。

  宋教授从小麦、基因组的大小与组成以及测序技术等方面进行介绍。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小麦基因组学的相关内容,他以对比的方法展示小麦与水稻的基础研究,两者比较,更为清晰明了地介绍了小麦研究的优点与难点。宋教授还以大量图片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研究时的经历,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小麦的基因组以及在其研究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极大地激发了在座学子的兴趣。期间,宋卫宁教授与在座学子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人生能有几回搏,一个人想要有所成就、成功,不仅需要刻苦与天赋,还要有机会,并抓住机会。”宋卫宁教授谈到自己对大学生的期望,激励着在座学子不断奋进,勇于尝试,并抓住眼前出现的每一个机会。

  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同学们现阶段的专业与导师选择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知识、探索新事物的能力的兴趣。

农学院宋卫宁教授来院做报告
农学院宋卫宁教授来院做报告

宋卫宁教授的精彩讲解
宋卫宁教授的精彩讲解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