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知多少——蓝贤勇教授为我院学生带来有关科创的讲座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侯仁杰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4-09

  2018年4月1日晚七点,在创新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动物科技学院的蓝贤勇教授为我院2016级、2017级学子就有关“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及注意事项”的话题作了一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蓝贤勇教授从“什么是科创”、“为什么要科创”“如何进行科创”等方面对科创进行层层递进地阐述。蓝教授首先指出了科创的对于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然后就如何申报以及如何进行科创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最后蓝教授提醒了同学们进行科创时要注意的事项,并且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盼。在进行讲座的过程中,蓝教授以轻松诙谐,贴近大学生的语言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蓝教授还穿插性的给大家普及介绍一些实用性网站,让同学们在听完这场报告会后收获颇丰。

  在进行答疑环节时,同学们纷纷表达出自己不理解的地方。比如刘浩宇同学就“科创的课题到底是该由导师提供还是按自己兴趣选择”的问题表达出自己的疑惑。蓝教授耐心地解释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勇于提问的精神提出表扬。

  本次报告会对于正准备着手于科创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创新生技1703班刘一都听完报告会之后觉得自己受益良多,说到:“我之前从未如此系统的了解过科创,不知道如何进行科创,也不知道科创竟然有那么多的学问。感谢蓝教授的这次讲座让我不再对科创感到无从下手。”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