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评审工作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李希阳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4-26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科研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2018年4月21日,我院举行2018年度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答辩会。本次共有67个项目申请立项。参评项目分为两组,分别在创新实验学院一层会议室和多媒体教室进行答辩。学院邀请到生命学院、食品学院、动医学院、动科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十位专家进行评审。

  上午8时,答辩工作正式开始。参与答辩的项目由主持人以PPT形式进行陈述汇报,主要对项目研究的背景和现状、研究内容和过程,预期成果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论述,并对项目的创新之处着重强调,展示项目的研究手段和具体实施流程,之后由项目组成员阐述个人承担的工作和任务。评委老师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对项目的可行性及实验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意见。

  经过评审老师的评审和打分,学院拟推荐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5项,省级项目13项,校级重点项目44项。我院以学生为本,注重对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多年来,我院坚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科研训练平台,给予学生更多参与学术研究的机会,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学术思维能力,为学生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评审答辩现场(二)
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评审答辩现场(一)

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评审答辩现场(二)
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评审答辩现场(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