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纳米材料与再生医学的研究进展——记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心怡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5-04

  2018年5月3日下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的美国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马晓龙教授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为我院学生带来题为“Stem cells, artificial matrix,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的学术报告。

  马晓龙老师长期致力于生物医学材料及组织工程的研发工作,在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组织工程,药物缓释,仿生、自组装及纳米材料,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是国际上最早开展组织工程支架研究的科学家之一,在国际组织工程生物医用材料和再生医学领域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报告会上,马老师首先从他年轻时的求学经历谈起,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报告氛围,然后结合最近的再生医学学科会议内容,重点讲述了生物医用材料和再生医学的具体内容及科研动态。马晓龙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从自身的研究方向出发,借助相关视频,向同学们展开生动的介绍。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马老师给予了细致解答,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知识,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也增长了见识,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科研,学习科研精神,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道路奠定了基础。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马晓龙教授在创新实验学院作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马晓龙教授在创新实验学院作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