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教Andrea来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轩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9-21

  2018年9月20日下午,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来自意大利的Andrea Renzetti(安德列•伦泽蒂)博士为我院学子带来一场以“新抗癌药物发现:研究经历和社会挑战”为主题的全英文学术报告。

  汇报中,Andrea老师以绿茶中EGCG成分等研究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了新抗癌药物的研究过程、在研究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讲述内容紧紧围绕化学和生物学知识,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带领同学们感悟科研的魅力。他还谈到自己在国外从事研究访学过程中,处理与来自多个国家学者的关系等社会挑战。关于在国外出现的语言的障碍,文化的变化等问题,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宝贵的意见以供参考。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用英语与Andrea老师展开交流。生技1703班李家乐很有感慨,他说:“我很喜欢上Andrea老师的暑期课程,从他的课中我不仅能学到专业知识,还能够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这次报告会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老师的学术汇报让我体会到一个科学严谨的研究历程,老师提出的关于出国深造的建议也让我十分受用”

  Andrea老师全过程英文汇报,将科研经历和自身在国外的生活经历结合,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让同学们看到了科研路上的坚守和乐趣。

    Andrea Renzetti(安德列•伦泽蒂)博士,现任日本东京大学化学系访问研究员,2007年获意大利基耶蒂大学和法国兰斯大学药学双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有机合成和化学生物学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绿色化学、有机化学、催化不对称合成,先后在日本大阪城市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从事与药物合成研究和有机化学等相关课程授课。曾荣获BCSJ奖、玛丽居里欧洲内部奖学金等,在JOC、RSC Adv、Chem. Eur. J等发表SCI收录论文24篇。

Andrea老师带来精彩报告
Andrea老师带来精彩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