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记“实现中国梦,基础在三农”学科报告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钟璐颖 黄一驹 马川 图\黄一驹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提升我院学生对“中国梦”、“三农”概念的理解与认识,10月12日下午,在创新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刘天军院长为我院学子开展了以“实现中国梦,基础在三农”为主题的学科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何为三农、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发展路径”为主线,刘天军院长以苹果、猕猴桃两种陕西特产水果作为引入,开始了对中国梦目标及其概念的介绍,并突出强调了农业现代化在其中的重要性。刘天军院长说到:“稳住农村、安定农民、巩固农业,这些都是国之基石。”随后,他强调了“稳住农村”的重要性,通过对近代农业发展的分析,向学生们展示了我国40年来农业上取得的巨大进步、展现了前沿交叉学科的发展前景,对学生们提出了解金融经济知识的新要求。 针对“巩固农业”,他详细讲解了我国目前最主要的三大农业问题并列举出许多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指出了围绕“科技、政策、投入”的发展改善路径,呼吁学生以成为拔尖学术人才为目标。

  会后,学生们对刘院长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对个人、学院、国家的未来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有自信、有目标、有计划,有执行力与坚持力”,同学们牢牢记住了刘院长对我院学子的要求。

  农业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农业生产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现代化更是我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报告会学习,同学们对我国农业现今的情况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树立了明确的未来目标,培养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的情怀,开始定下了为我国农业科研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远大理想。

刘天军院长与同学们探讨农业现状
刘天军副院长与同学们探讨农业现状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