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儒教授的《有机化学》“有机物的英文命名”教学观摩课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刘军军 马川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3日下午,我院2018级3班任课老师王俊儒教授主讲的《有机化学》课程在北校区八号楼713智慧教室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钱允祺教授、王小平副院长、马川老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

  此次观摩课,王俊儒老师主要讲解了有机化合物的英文命名和两篇论文。上课伊始,王老师首先通过提问帮助同学们回忆上节课内容,然后通过醋酸等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有机物引出有机化学的英文命名方法,最后王老师给出很多复杂的有机物命名以帮助我们加深理解和灵活应用。在讲解论文时,学生分四个组逐一发言,阐述对论文的理解,最后由王老师进行评判和总结。

  王俊儒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时不时地向大家提问和鼓励大家主动提问,这种师生互动的教学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刘军军同学表示“刚上课时老师通过提问复习上节课的内容,然后讲解有机物英文命名的方法,最后通过强化练习,使我能更容易地巩固和掌握知识。”

  此次教学观摩,通过老师的引导性教学,开拓了学生思维,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热情,为促进教学方法改革提供了新的教学形式,进一步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

王俊儒教授讲授《有机化学》课程
王俊儒教授讲授《有机化学》课程

学生讲解知识点
学生讲解知识点

学生讲解知识点
学生讲解知识点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