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学期约定课程开放式教学
——郑立飞老师的《高等数学Ⅱ》“多元隐函数的求导法则”教学观摩课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张钰嘉 马川    发布时间:2019-04-01

  我院2018级任课教师郑立飞老师主讲的《高等数学Ⅱ》课程于3月26日上午,在北校区八号楼123教室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

  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为:多元隐函数的求导法则。课前,郑立飞老师用形象的例子带入讲课内容:他将多元复合函数求导过程中的复合函数、中间变量、求导结果比做祖孙三代,生动地诠释了求导过程中中间变量与结果之间的联系,便于同学们理解多元复合函数求导公式的含义、加深印象。其中,我院1803班乔艺欣同学表示:“郑老师总能用很多形象又有趣的例子抓住我的好奇心,让我不知不觉地被数学吸引,从而爱上这门学科。”

  课上,郑立飞老师以课本例题为基点展开教学。他联系已学的单变量隐函数求导方法及多元复合函数求导法则的相关知识对例题求解,并借此引出本节课教学内容——多元隐函数的求解方法。同学们踊跃发言,并积极对解题过程提出疑问,体现了辩证求学的态度。面对同学们的提问,郑立飞老师从定义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答题过程,并规范了答题格式,体现了严谨治学的态度。最后,郑立飞老师对课堂内容做出总结,并提出了几个思考问题供同学们课下探究。

  本次教学活动将知识与生活相联系、提出思考问题的做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并引导同学们将兴趣与学科相结合,积极主动地探索问题、寻找答案。

郑立飞老师讲授《高等数学Ⅱ》
郑立飞老师讲授《高等数学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