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导师团队来我院开展专业宣讲及学业指导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轩 图\赵星宇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增进同学们对我校不同专业的了解,协助同学们科学地进行学业规划,做好我院2017级本科生选择本科专业和学业导师相关工作,4月24日晚,我院特邀植物保护学院胡小平、郭军等9位教授为我院2017级学生进行专业介绍和学业指导。

  宣讲会期间,胡小平教授围绕“围绕植物保护到底是什么”这一核心问题带领同学们认识植物保护学院,丰富同学们对于植物保护这一专业的认识。胡教授从学院历史沿革出发,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三系三所,一中心一综合办公室”的学院架构。他还谈到,学院拥有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和植物病理学国家重点学科,自建系以来秉承“爱国敬业,乐群惜时”的院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术大师和杰出人才,围绕粮、棉、油、果、蔬重大有害生物成灾机理及防控技术开展研究并取得一系列成就。随后他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科研经费、平台支撑以及科研成果。

  接着,郭军教授围绕学院的学科基本情况、学科方向与研究团队、科学研究与标志性成果、国际化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展开介绍。随后,吕志强教授、马志卿教授分别围绕昆虫学科、农药学科展开介绍。刘西莉教授、王晓杰教授、刘慧泉教授、徐功教授分别围绕团队研究课题进行介绍,针对重要基因功能研究及潜在药物分子靶标发掘、小麦条锈病的研究、植物病原真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和基于天然产物全合成的新农药创新进行详细的研究方向介绍。

  每位教授的介绍都各有侧重、独具特色,带领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植物保护学院,详细了解学院的各个方面,为同学们的本科乃至研究生的学业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胡小平教授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胡小平教授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郭军教授围绕学院概况进一步进行介绍
郭军教授围绕学院概况进一步进行介绍

吕志强教授进行介绍
吕志强教授进行介绍

马志卿教授进行介绍
马志卿教授进行介绍

王晓洁教授进行介绍
王晓洁教授进行介绍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