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学术海报,助力poster展示与竞赛
——学院举办“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制作”学术报告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何小娟 刘斌哲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掌握学术海报的设计与制作,为即将举行的“右任书院第六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做好准备,2019年10月9日晚,我院特邀动物科技学院的郑惠玲教授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制作》。

  报告会分为讲解和互动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郑老师以学术研究为出发点,结合一些往年poster竞赛的优秀作品,从学术海报的意义、特点、宗旨、布局、形式、内容、设计思路、制作方法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讲解,让同学们学会从宏观到微观来认识学术海报。第二环节是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和阐述自己对学术poster的看法,郑教授对每一个提问都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对我院一些同学的好想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会后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对如何设计和制作一张学术海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同学说郑老师的一些讲解一直在他耳边回响,比如“学术海报就是在有限的版面内极具吸引力地最大限度地展示自己学术研究的最精彩的内容”、“加入logo或图片让读者一眼就判断出学术研究的范畴或内容”、“擅于将有些内容用图表的方式表述,但需加入适当的图解,防止出现费解”、“避免学术海报做成娱乐宣传海报的风格”等。

郑惠玲教授作《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制作》报告
郑惠玲教授作《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制作》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