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乙)》之“无人机低空航测”教学观摩课
来源:    作者:靳卓航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了使学生更好的与社会接轨, 紧跟科技进步的步伐,2020年11月16日,我院测量学(乙)课程开放式观摩课教学活动如约进行。主讲老师崔晨风副教授为我院环工类卓越1901班学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无人机低空航测”的实验课程。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互动。学院督导组成员魏晓妹教授全程参加了观摩教学。

  此次观摩课分为无人机外业测量与计算机业内绘图两部分。在北校区田径场,金琳老师首先从无人机的构造与使用方法入手,通过演示和现场操作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接着,金琳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操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随着科技的进步,测量工作变得更加高效、便捷、准确。随后崔晨风老师在N5113,对所拍摄的图进行进一步讲解,指导学生如何利用CAD精准制图。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思维能力得到了培养。这种教学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金琳老师对无人机进行讲解
金琳老师对无人机进行讲解

学生根据无人机图像在电脑上绘制地形图
学生根据无人机图像在电脑上绘制地形图

崔晨风老师对计算机CAD做图进行指导
崔晨风老师对计算机CAD做图进行指导


编辑:马 川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