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申振通 马川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做好期末考试考务工作,近日,我院召开了2019年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为全体监考老师做业务培训。

  会议学习传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以及《本科考试工作条例》的文件精神;同时,重申了“思想意识要很重视,相关工作要做在前,考前清场要抓到位,监考过程要严要求,处置问题要快而准”五个方面的要求。培训会期间,李书记具体对做好本次期末考试考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监考操作规程、重点环节以及应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介绍。

  “今年,创新实验学院培养方案与运行管理有着新的改革创新,本次考试是新的培养模式实施之后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今年,也是创新实验学院首次请来这么多的监考老师,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新的思路与挑战。“最后,李书记再次强调了本年度期末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监考老师要牢记“思想不松弦、履职不松劲、惩防不松手”的工作要求,做好考试工作。

  本次会议既是考务工作培训会,也是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动员会。

  据悉,学院就严抓考风考纪已做了一系列的部署工作:在书院显示屏上不间断播放我校有关期末考试的相关制度,在对监考老师进行考务工作培训的同时,向各年级学生开展学生考前动员及诚信教育,再三强调学校的考试纪律以及违纪的处分规定;此外,围绕期末考试进行宣传报道工作,提醒学生考试注意事项,帮助学生顺利通过期末考试。

  据统计,本次期末考试于2019年12月30至2020年1月10日进行,共计84场次,21门次,共有48名监考老师参与此次考务工作。

4acc5a9beaca485d8934898b84b4f977.jpg
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做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