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多方面细致做好我院首个夏季学期教学工作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马川 黄妮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7月,我校迎来首个夏季学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夏季学期的教学工作,我院做了细致的开学准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任务。

  落实各类课程的开课。我院夏季学期开设课程共32门,受疫情影响,从春季学期调整至夏季学期的课程有13门,主要是实验课和实践课。同时,创新学院为2019级学生开设了两门特色课程:《科研方法和科技论文写作》和《逻辑学导论》,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学院教学办公室提前为师生公布课表,特别是对高年级学生的个性化选课做了详细说明。对实践类课程,教学办提前联系任课老师,确定实践教学方案,为师生架好沟通的桥梁,确保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

  精细化组织夏季学期的考试。夏季学期开学后,2020春季学期的课程线下考试,以及春季学期的补考和重修课程线下考试任务接踵而来。创新学院积极做好**的安排和组织工作。7月30日下午,我院教学秘书对监考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特别是对学生考试过程中遇到的突发情况提前做好预案,对需要观察隔离的3名学生单独设置考场同步考试,保证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落实督导组听课。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创新实验学院成立了第二届教学督导组,并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听取督导组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为了协助督导组老师顺利进入课堂完成检查和指导工作,教学办提前与督导组老师沟通,为督导老师打印课表,提供听课记录单等相关工作材料。

  持续推动学生科研项目开展。学生返校后,鼓励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进入导师实验室开展各类科研活动,全面安排了2019级学生自主实验项目,2017级和2018级学生科创项目,以及导师指导下的科研训练的实施和结题考核工作,确保学生课程学习和科研活动不断线。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