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教学任务约定课程教师座谈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马川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6日和27日,我院分别组织数学、物理、化学教学团队和思想道德修养、大学英语、计算机、普通生物学教学团队共三十余位教师召开了座谈会。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副院长王小平,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以及教学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功能定位、拔尖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学生分流、培养大类及涉及专业等,重点就教学约定制进行了说明,希望各位约定课教师围绕新形势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把教学工作与教学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学生能力发展落实到教学过程之中,把教师的主导落实到教学过程之中,大胆地进行教学改革,鼓励老师实施研讨式、启发式、参与式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介绍了各自的教学方法和课程改革思路、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课堂表现,就如何提高教学效果、实施多元化考核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海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创新学院要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搭建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互相学习的平台,鼓励教师建设优质课程,将教学约定、小班教学、翻转课堂、教学观摩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同时要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学生发展为本,为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创造条件,努力为学校拔尖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11月26日教学任务约定课程教师座谈会
11月26日教学任务约定课程教师座谈会

11月27日教学任务约定课程教师座谈会
11月27日教学任务约定课程教师座谈会


编辑:王小平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