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9年下半年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评审答辩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何小娟    发布时间:2019-11-19

  系统化的科研训练一直以来是我院办学特色之一,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科研热情,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我院于2019年11月16日,在N3307,N3310,N3311进行了创新训练项目答辩评审会。以2016,2017级学生为主要参与人,2018年立项的11个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2019年立项的50个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其中校级重点项目47项,省级项目10项,国家级项目4项。我院邀请了来自生命、动医、动科、农学、化药、食品六个学院的共15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审老师。

  此次答辩评审会每个答辩小组选派一名代表就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目前研究的重点和存在的问题、拟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目前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约5分钟的PPT汇报,其他项目组成员进行补充说明。专家组通过审阅项目汇报材料,工作记录日志,听取项目组汇报内容,询问相关的问题对项目进行考核和评分,并针对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此次的中期答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反思和总结目前研究进程,存在问题的机会。特别是答辩后老师给我们的建议,让一些研究中的问题迎刃而解,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发,新的研究思路。”生技1801的王怡飞同学在评审会后深有感触。

  整场评审会评审专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讨论,不仅为学生的科研项目进行指导,同时也开拓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空间。会后评审老师表示,创新学院学生在科研领域有很高的热情,具备良好的科研潜力,希望学生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能够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做出更好的成绩!

0cb094519e52415d832e12a4d10c08f3.jpg
第一答辩现场

74bbecc3adbe416589dc8f7aa2690ad9.jpg
第二答辩现场

7e30bfa85e26452d9fc409a46d13611f.jpg
第三答辩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