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青春 传承爱国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白芮华 赵芯垚 图\白芮华 赵芯垚 王思远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运动八十五周年,夯实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之基,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12月9日,创新实验学院联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外语系于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之“传承爱国情,常立报国志”合唱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经过宣传、选拔、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有十二个团支部成功晋级决赛表演现场。

  活动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比赛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用真情歌颂、赞美祖国,既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的炽热情怀,又铿锵表达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朗诵形式丰富多彩,选手台风别出心裁,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着当代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深情的语句打动着评委和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悠扬歌声,点亮了每个人心中深藏的民族自豪感,八十二前的画面如书页在心中翻过,“保卫华北,驱除日寇”的呐喊仿佛依旧在耳畔回荡。朗朗诵读中,仿佛听见北京城中青年脚步铿锵,将一颗颗赤诚之心燃烧作灯,用怒吼唤醒沉睡的中华大地,用热血去争取希望与光明。

  我们纵览古今,以史为鉴,誓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更以赤子之心、青春之气,点燃未来,向祖国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深情!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