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文明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宇 赵芯垚 图\王思远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12月5日,在我国第七个宪法日当天,创新实验学院权益心理部、办公室和组织部在右任书院广场举办“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明”主题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韩瑞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宪法日”活动主要由传声筒、正话反说、宪法知识竞答三个游戏组成。在传声筒游戏中,同学们将与宪法有关的知识记忆、传递给下一位同学,传下去的不仅是板正的词句,更是知识与宪法精神。在正话反说游戏中,同学们把听到的宪法知识倒着说出来,在让同学们熟悉宪法知识的同时锻炼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宪法知识竞答游戏中,同学们回答所抽取到的有关宪法的问题获取分数。活动现场,同学们充分调动自己的知识储备,有对答如流时的自信,也有听到正确答案后的恍然大悟,一问一答间,既增长了知识,对宪法条文有了更多更准确的了解。游戏结束后,参与者还可通过所得“通关卡”在工作人员处换取精美礼品,并在宣传板上书写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来自生物类基地班2003的王馨雨同学说:“通过这些有趣的游戏,我学到了不少有关宪法的知识,感受到了宪法这一根本大法不仅存在于政治文件中,它与我们的生活也息息相关。”本次活动的组织人员,来自环工卓越班1901的张新雨同学说:“作为主办方,本次活动的筹办,让我自身对宪法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我们设计的游戏可以在让同学们感受到趣味的同时起到弘扬宪法精神的作用,在收获奖品的同时收获知识。”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趣味十足的游戏过程中认识到宪法意识培养对的重要意义,并提醒广大学生学会用法律作为保护自己的武器,从而激励广大学生不断提高和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杜绝违法乱纪行为,争做文明向善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宪法知识竞答游戏
宪法知识竞答游戏

同学们在宣传板上写下感想与收获
同学们在宣传板上写下感想与收获

传声筒游戏
传声筒游戏

正话反说游戏
正话反说游戏

用宣传单传播宪法精神
用宣传单传播宪法精神

活动工作人员合照
活动工作人员合照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