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虐桀桀危亡处,吾心灼灼护国安
——我院生物1904团支部第一次读书会圆满完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若璠    发布时间:2020-03-07

  为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鼓励新时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3月4日下午2点,我院生物1904团支部在班主任苏燕平老师的组织下,开展题为“病虐桀桀危亡处,吾心灼灼护国安”读书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读书会由王嘉璐、邹亮两位同学主持。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挂帅专家组组长、73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个小时,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咬牙坚守岗位,各地援鄂医疗队不顾风险最美逆行。”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全都是成千上万的劳动者在背后默默付出,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速度。”读书会上,同学们颂读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着对千千万万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英雄们的感激之情。班级团支部书记李广艳激动的说道:“今天的读书会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举国上下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更加坚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班长赵建博表示:“作为班长我定当尽职尽责,关心关爱同学,督促大家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协助学院完成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读书会结束,苏燕平老师说道:“虽然不能冲锋疫区前线,但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大家将来学成之后,也一定会像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一样,义无反顾地报效国家。”李海华书记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了2月13日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给西农学子的一封信,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大局意识,科学防‘疫’;依靠党团组织,坚定信心;努力积蓄力量,提升自我。守防疫之规,担防控之责,护己护人护校。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右任书院瑾瑜轩旁的花已经开了,期待与大家在校园相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