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冬至 品文化 悟情怀——我院举办“冬至WE GO”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仪婷 杨淑涵 张艺琼 图\杨淑涵 张艺琼    发布时间:2018-12-24

  二十四节气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但是人类社会灿烂文明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的象征。12月22日是我国传统节气冬至,为缓解同学们学习压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亲密联系与相互交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创新学院团工委六部门在右仁书院文化广场及咖啡屋联合举办“冬至WE GO”活动。

  活动前期精彩纷呈,同学们通过“打早卡”线下活动,“易班app”线上活动抢饺子券。活动当天,于右仁书院文化广场进行“疯狂十五秒”“单词转转转”“冬至知多少”“扭扭更健康”“大声唱出来”和“神秘绕口令”六个挑战游戏领取精美小礼品及饺子券。经过有趣的活动之后,同学们齐聚右仁书院咖啡屋一起吃饺子,饺子飘香暖人心,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每个角落,大家共同度过有意义的冬至。

  活动接近尾声,我院生技1802班的王一诺同学说到:“首先感谢团学各部门同学的勤劳工作,其次,这次活动我不仅感受到了传统美食的魅力,享受传统节日的氛围,还了解到蕴含在冬至节里的民族文化。”

  文化需要传承,情怀需要塑造。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始终将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于平时的服务育人工作中,冬至佳节吃饺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不但给学生们送去了快乐,还对同学们进行传统的节日教育,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不断的传承中发扬光大。

同学们在右仁书院文化广场进行趣味挑战游戏
同学们在右仁书院文化广场进行趣味挑战游戏

热腾腾的饺子
热腾腾的饺子

“冬至WE GO”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冬至WE GO”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