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母校怀抱,诠释风采西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婉泽 李嘉丽 张世诚 图\徐可心 宋占磊 卞雨萌    发布时间:2019-02-02

  为弘扬西农精神,扩大西农影响力,响应“筑梦高考、决胜六月”、“相约西农,绽放青春”的主题,来自我院的王婉泽、李嘉丽、徐可心等七位同学来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开始了此次回访母校之行。

感恩母校•经验交流•宣传西农

  1月21日,经过前期和老师的沟通,王婉泽和徐可心两名同学来到高三楼看望恩师,利用班会课时间通过PPT展示的方式简单介绍了我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与高三学子分享了高考备考的经验。重回故地,母校的关怀一如既往;凝望安静的高三楼,仍然能听到,那些向往美好的心声有如滚滚春潮。学生们认真聆听,参与回答,即使是课间休息时间也在教室外踊跃提问。执著于梦想的追求,使我们即使咫尺天涯,也能息息相通。

98个大学共同开展,回访母校活动如火如荼

  1月27日,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举办了“学长引领,对话梦想——感恩母校行”的活动,给予了现就读于98所高校的毕业生感恩母校培育、展示大学风采一个极佳的机会。

  上午9时许,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学生走班互动交流的形式使更多对西农感兴趣的学弟学妹可以有针对性的了解西农。本队伍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回访小队一同开展活动。在活动中,队员采用幻灯片讲解、播放快闪视频等方式,从”农林类——西农是一所怎样的高校”“学长学姐看西农”“这些特色学院不容错过”三个角度,诠释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科研实力雄厚而又独具特色的西农。之后,队员还从语文、数学、英语等方面介绍了备战高考的经验,并为同学发放了招生资料以及西农纪念品。在其他学校宣讲的同时,小队成员也在细心留意、认真记录别的大学的宣传工作,取长补短,以便更好地展示西农风采。活动的最后,回访小队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披荆斩棘,一路高歌远行。

  此次活动就这样圆满结束了,但凭借着对母校的感恩和对西农的了解以及发自肺腑的赞扬,回访小队成员会不断地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全方位宣传。

队员在为学弟学妹讲解高考经验
队员在为学弟学妹讲解高考经验

队员在教室外张贴宣传资料
队员在教室外张贴宣传资料

小队成员在母校校训前合影
小队成员在母校校训前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