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核心价值观,促育人新局面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世诚    发布时间:2019-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实践育人,我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结合寒假作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精神。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推送榜样人物及其先进事迹,意在引导广大学生见贤思齐,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该活动一经发起,便引起学生们广泛转发、点赞,影响颇大。学生党员依托“学习强国”APP,以晒积分、看视频、转发精品文章等方式,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和示范效应。并且通过在学习群内相互分享讨论,进一步领会其核心要义,掀起学习新高潮。

  切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引导。伴随着5G时代即将来临,我们的学习、宣传的方式也逐步发生变化,短视频的拍摄蔚然成风。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将短视频作为主渠道,布置寒假作业,要求学生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真言中任意选取一个词或者多个词作为主题,拍摄短视频,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面宣传力度。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在全院范围内推广、学习,将其贯穿到日常宣传、主题宣传、典型宣传,以此引领学生思潮,凝聚共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学院积极响应学生处、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学生开展回访母校、西北乡村调研、寒假社会实践等活动。要求学生们秉持坚决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将其融入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做到基层、做到社区、做进学校、做进家庭。学院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促成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携手育人的良好局面。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