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谁与争锋
——科技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一诺    发布时间:2019-03-13

  为加强同学们对科技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3月9日10:30,我院于右任书院内开展科技知识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循环答题,直到错误机会用尽为止,最终统计答对题数的竞答形式,让同学们依次在生物、物理、化学、科学史四个模块中抽题回答,较为全面的进行了科技知识的考查,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技知识。

  活动以其新颖的答题形式和针对科技知识进行考查的特点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其中,场面十分火爆。每个板块前都聚集了仔细审题,认真思考原理和答案的同学。

  我院生技1802班赵仪婷说道:“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科技知识答题活动,回答题目的过程中加强了我的思辨与表达能力,许多生活中涉及物理化学等知识的小现象,深究其发生原理,还真的是非常有意思。”

  工作人员进行赛后统计,最多答题数高达65。可见右任书院中不乏对科技知识感兴趣并掌握应用到实践中的同学。

  此次科技知识竞答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广泛宣传了相关科技知识,同时还帮助大家牢固地树立了深究原理本质的意识,达到普及科普知识的目的,以及展现了右任书院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参赛作风。

活动进行中
活动进行中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