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毕业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世诚 申振通    发布时间:2019-03-29

  毕业生感恩教育,作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生人格养成教育的完善、校友资源的维护,以及学校的长远发展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切实做好毕业生感恩教育工作,上好最后一课,创新学院坚持“留下一些,带走一些,宣扬一些”的原则,开展一系列毕业生感恩教育活动。

留下一棵海棠

  3月26日上午,创新学院2019届毕业生纪念树种植活动圆满完成,学院领导带领2019届毕业生代表将包含毕业生“青春足迹、情系创新”之情的海棠树培植于美丽的校园中。“淡淡微红色不深,依依偏得似春心”。同学们悉心栽种下纪念树,并将纪念牌挂在树上,满怀欢喜与小树合影,记录下这珍贵温暖的时光。

  2015级学生柏亦陈感慨万千:“今天,我们在学院楼前留下一棵记录青春记忆的毕业纪念树;明日,花团锦簇的海棠便是我们美好年华与深情厚谊的见证。我们会带着感恩和赤诚,勇往直前,不断进步。”

带走一份回忆

  三月已接近尾声,毕业季还会远么?为营造积极健康的学院文化氛围,展示2019届毕业生精神风貌,给他们一份属于自己的回忆,学院发布2019届毕业生纪念品设计方案征集通知。学生通过亲身实践、自主设计,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眷恋之情,诠释创新特色的学院文化底蕴。

  通知一经发布,便引起学生积极响应。毕业生王浩然谈到:“四年时光,犹如白驹过隙,我们只争朝夕,还未来得及给大学生活留一份回忆。自主设计毕业纪念品需要思想的碰撞与集思广益,承载和寄托我们对大学时期的怀念与眷恋。”

宣扬一种风采

  近期,学院微信公众号设立“我对学院有话说”版块,邀请2015级优秀的学生代表发声。旨在让他们在给学弟学妹留下宝贵经验的同时,展示创新学子“知行卓越”的品质,宣扬“诚朴勇毅”的校风校训。

  2015级学生干部申振通表示:“回顾四年的大学时光,十分感谢学校、学院对我的悉心培养。放眼我们的母校,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四季花木峥嵘,软硬件设施完善,为我们西农学子学习、科研创造出极为有利的条件。学院全方位自主选择机制以及全程化科研训练体系,激发了自己的科研兴趣,帮助自己打下坚实基础。衷心祝愿创新学院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农林拔尖创新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