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思维殿堂,迸发思想火花——我校第四届福尔摩斯推理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仪婷 张钰嘉 图\张钰嘉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丰富校园生活,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推理和团队合作能力,由创新实验学院主办,动物医学院、农学院、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协办的我校第四届“福尔摩斯推理大赛”决赛于5月10日在动物医学院4323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创新实验学院辅导员张世诚老师、王若璠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许淼杰老师,理学院王泽龙老师以及第三届推理大赛冠军队队长侯仁杰同学。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及复赛均为小组闭卷答题赛,分别于4月19日、26日在八号教学楼举行。近128组参赛队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取得分最高的8组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共设“思维殿堂”、“记忆迷宫”、“情景推理”、“观众互动”四个环节,现场秩序井然,场上气氛热烈。第一环节“思维殿堂”中,参赛队伍依次计时答题,内容包括逻辑推理与基本常识等,参赛选手强强联合,团结协作,展现出高超的推理能力。“记忆迷宫”环节中选手通过观察短片,充分调动记忆力,回答相关问题,体现其卓越的细节观察与记忆能力。最后环节为“推理大师”,各小组进行激烈比拼,根据提供的的案件,寻找蛛丝马迹,找出破解方法,并向到场嘉宾及观众讲解破案思路,充分展示选手的缜密思维与应变协作能力。

  同时,本次比赛还设有“味觉挑战”等互动环节,场下观众跃跃欲试,积极答题,现场气氛活跃。比赛结束时,第三届推理大赛冠军队队长侯仁杰同学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就比赛中的个别题目做出剖析并说道:“这次比赛选手们都充分发挥了高超的推理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希望推理大赛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体验推理的乐趣,同时我也预祝推理大赛越办越好。”

  本次“福尔摩斯推理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丰富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对事物的分析和研究能力,还锻炼同学们的推理能力,增强同学参与推理的积极性和热情,并能够在思维殿堂中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到场嘉宾为获胜队伍颁奖
到场嘉宾为获胜队伍颁奖

工作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