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爱心导医,谱写奉献华章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谢蕴华 图\李晓萌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奉献精神,并将其广泛推广,创新实验学院实践部在2019年11月10日,组织八名志愿者在杨凌示范区医院进行导医志愿者服务活动。

  早上八点,导医志愿者小组集合后,一同前往杨凌示范区医院。志愿者们在医院负责人穆女士的讲解和带领下,了解导医志愿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并听从负责人安排,各自在指定的地点准备导医活动。正值看病的小高峰期,志愿者穿上了红色的志愿服,戴上了志愿者专属的胸卡,在各楼层人流多的地方开始站岗提供服务。志愿者们主动帮助着急就诊的病人,为其指明挂号地点和科室所在,热情耐心地进行解释说明。每当看到等候就诊的人群中有老年人时,志愿者主动提供热水,并且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随着人潮的到来,志愿者们渐渐陷入忙碌之中。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在志愿活动结束后,医院负责人对志愿者们三小时的导医志愿活动表示赞扬和感谢,并期待与学院实践部的再次合作。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奉献之中,才是最具价值的精神力量。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八名志愿者真实感受到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为成为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打下坚实的基础。

21281144090740378d70e201dac140ed.jpg
导医小组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