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思佳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持续贯彻立德树人基本教育理念,加强学生政治修养,提高我院学子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11月25日晚,创新实验学院组织分团校全体学员及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于N8T02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受邀担任主讲,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利老师出席本次团课。

  杨鹏教授分别从一中到七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简介、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了介绍,讲解细致、深入浅出。杨鹏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壁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了重要的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他提到:“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做出远景目标,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具体时间表”等三个首次的内容,指出中国在近年来的巨大成就、目标改变与战略部署。随后,教授对国内环境进行了分析,使学员们深刻意识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国家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挑战与机遇并存,青年大学生必须以自身行动热爱祖国。

  作为教育工作者,杨鹏教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我们的教育决不能培养社会主义破坏者和掘墓人,绝不能培养已出一些长着中国脸,不是中国心,没有中国情,缺少中国味的人。”让学员们深刻意识到坚定自身政治立场的重要性,体会到担当时代重任的使命感。会议最后,杨鹏教授以“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为结语,寄托了自己的期望。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作为发展对象的生技1804班张琳萱同学表示,杨鹏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述,使得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全面和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自己一定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团课的成功举行,不仅更加全面准确地向同学们传递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青年团员的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了广大同学的爱党爱国情怀。

杨鹏教授讲授宣讲现场
杨鹏教授讲授宣讲现场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