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子走进园艺学院实验室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贺胤楠 图\王馨雨 王思远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培养学生学科兴趣,增进学生对园艺类专业的了解,为学生的生涯规划铺平道路,11月19日晚,创新实验学院生物类基地2003班班主任马娟娟带领创新实验学院40余名2020级新生前往南校区农科大楼园艺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

  活动伊始,马娟娟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园艺学院的设施条件与分布、院系分类、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之后,由园艺学院的刘小杰、刘坤、向雯等几位实验室研究生带领我院学生参观水果类实验室,学生们纷纷对实验室的设备仪器以及植物培养室等基础设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负责讲解的研究生热情而细致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问题,将学科相关知识以学生们易于理解的方式进行了解释,并为学生们介绍了张东、杨勇等几位教授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随后在研究生梁敏敏的带领下,前往7楼参观了蔬菜实验室。让同学们对蔬菜研究项目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与认知。活动的最后,马娟娟老师为学生们做了总结归纳,同时欢迎学生们更加积极,深入的了解园艺学院,为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方向做出更合理的规划。

  活动结束后,生物基地班2006班的段京城同学说到:“通过对园艺学院实验室的参观,我解开了我一直以来存在的疑惑,并对园艺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生物基地班2006班的李立达同学表示:“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收获颇丰,了解了园艺方面的发展方向与科研前景,对这门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创新实验学院2020级生物基地班的学生们对于园艺专业有了具体、客观的认知,也为学生们的生涯规划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学生后期的专业选择提供了客观、理性的参考。

同学参观实验室室
同学参观实验室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

同学们鼓掌致谢
同学们鼓掌致谢


编辑:崔椿浩
终审:李向拓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