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规则底线,奋斗热血青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任兆锐 图\薛林青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加强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理解和记忆,树牢我院大一新生的纪律观念,11月10日晚,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以“筑牢底线,逐梦西农”为题,针对我校的校规校纪及相关要求进行了专题讲解。

  报告内容从纪律处分的种类及时限、日常违纪行为和处分、旷课(考)等行为及处分、学术不端行为及处分、违纪处分和解除程序等5个方面展开,李老师就具体的违纪行为、相应的处分以及受到处分对个人今后学习及自身发展的影响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李老师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亲情及认识自我与规划未来为切入点,对新生们进行了思想教育。针对大学生如何学习生活,如何在奋斗中体现自我价值等问题,他认为在校大学生应该勤勉认真,怀着满腔热情去投身学习和实践,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回报社会,积极奋斗,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与会学生边听边记,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并表示收获颇丰或受益匪浅。我院19级学生樊世奇说道:“李老师耐心的讲解让我把校规校纪牢牢的记在心中,关于大学生该如何过好未来的生活的内容也让我思考了很多。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能够严于侓己,并且为了国家的繁荣,也为自己的未来不断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讲解,同学们对校规校纪以及底线意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将规则红线牢牢地刻在自己心中,进一步增强了规则意识,加深了对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认知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能动性,不断自我完善,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

001720205cc74851a4b5a353071073df.jpg
李向拓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eb3bbc771f0546c6976bab4ad3c14ed2.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