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至到,浓浓饺子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冯淑晴 图/薛林青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学院师生一起感受冬至的文化氛围,2019年12月22日上午,创新实验学院生活部携纪检部、权益心理部和实践部开展了“浓情冬至”活动。大家一起玩游戏、吃饺子、感受冬至的温暖。

  早九点,本次活动的各项游戏环节在右任书院的中庭区域按时展开。寒冷的冬风依然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十分认真积极的尝试各种游戏:趣味答题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冬至的知识;叠纸和你画我猜游戏则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和智慧;投壶游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古代文人相聚的高雅气度。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友情和温暖,也对中国的传统节气——冬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通过游戏赢得饺子券的同学们陆续前往右任书院咖啡屋,在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领取水饺奖品,领到饺子的同学表示:“冬至吃饺子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习惯,在外求学时能吃到这么好吃的饺子,让人内心充满了温暖,有一种家的感觉”。

  游戏活动于上午十点半结束。值得一提的是,赢得饺子券较多的同学也愿意将自己的饺子券送给其他同学,共享温暖饺子,使整个兑换活动持续至上午11:30。活动结束后,院生活部也为各部门每一位工作人员送上了一份暖心饺子。

  此次“浓情冬至”活动让同学们对冬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为同学们送上一份家的温暖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b00e8daa96804c9b8c45890485160627.jpg
同学们一起做水饺

68ce60ad70ca4a76970626ebc1aa99f8.jpg
活动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