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创新,舌战群儒—创新实验学院“风起杯”2019级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芯垚 图\徐圣贤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30日晚,创新实验学院“风起杯”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党委研工部方天群,我院辅导员张世诚,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辩论队教练、校辩论队成员王淋淋,院学生会主席高祥、副主席李嘉丽,知行辩论队第十一届队长线芷晨出席本次比赛。植物保护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动物科学院及我院辩论队队长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经过数周唇枪舌战间激烈的角逐,生物1901班与生物1906班脱颖而出,进入了本届“风起杯”决赛,以“每个人都可以按键复活一位最爱的人,你支持吗?”为辩题展开辩论。生物1901班与生物1906班分别作为正方与反方,进行了立论盘问、二辩驳论及对话、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结辩陈词五个环节的辩论。双方各辩手分别立足己方观点,举出实例,陈述理由,并针对对方观点进行质疑与反驳。

  辩手结束辩论后,由评委进行述票。评委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做出了有关辩论策略的指导。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辩手及评委就辩题的理解提问。

  本次辩论赛取得圆满结束,生物科学与技术基地班1906、生物科学与技术基地班1901、环境科学与工程卓越班1901分别获得了前三名,八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刘轩同学获得本次比赛全程最佳辩手。生物科学与技术基地班1906的辩手张旭罡同学说到:“参加此次辩论赛,我不仅体会到了在场上思维碰撞了快感,还从对方辩友的精彩辩论中受益匪浅,这些都勉励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此次辩论赛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eff2e2f219f0453ca8c20f4e4a164329.jpg
正方四辩结辩陈词

4ea3f919e8d048fcb8288c6cf87304d0.jpg
正方四辩结辩陈词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