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子集中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

作者:赵芯垚 图\史雪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12月16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观看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晓娥教授主讲的线上讲座。讲座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对《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的学习进行了辅导。

  《中国制度面对面》是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通俗理论读物,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16个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

  在辅导员及各班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生们自行分组,以小组为单位共同学习、讨论、交流感想。学习交流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好地认识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对中国制度的变迁,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色”之处、“特色”之源、“特色”之义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水利类卓越班艾慧茹同学说:“近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离不开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领导和带领。我国独特的社会主义制度一路走来堪比“西天取经”,敢问路在何方,回答必定是路在脚下!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国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条独属于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贴合我国国情,服务于人民的宽敞大路。我们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坚持四个自信不动摇,坚持两个维护不动摇,坚定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

   来自机械类卓越班2001的陈子鸣同学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能行,我认为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有所坚持,又有所创新。‘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制度在不断完善中始终发挥着重大作用。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能越走越远,实现中国梦。”

同学们认真观看座
同学们认真观看座

同学们认真记录讲座要点
同学们认真记录讲座要点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