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新闻摄影与写作技巧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作者:王思远 图\王思远 赵芯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分团校成员的新闻写作水平,增强宣传意识,建立健全宣传网络,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格局,在宣传和教育工作中团结、引导和服务团员青年。12月14日晚,创新实验学院第二十一期分团校第四次团课在我校北校区N8T02教室召开,学院特别邀请了党委宣传部靳军老师为分团校成员讲授新闻写作和摄影技巧等内容。

  团课上,靳老师就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实战技巧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首先,靳老师各种新闻宣传中的实例提出新闻宣传具有扩大影响、引导舆论、获得支持、助力成长四大作用,接着指出当前的新闻摄影具有主题不明和动感不足两大问题,并辅以实例进行讲解。随后,靳老师就之前提出的两大问题总结出了新闻摄影的实战技巧,并以古代画作为引,提醒同学们在拍摄时要做到“心中有图”、注意抓拍动态、关注细节。之后,靳老师向同学们科普了新闻图片拍摄的基本知识,及各种不同活动场合的不同拍摄要求。最后,靳老师现场组织学员进行了模拟拍摄,让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切实感受新闻拍摄的不易。

  团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生物类基地班2008班学生王宇涵表示:“我是学院新媒体的一员,经常要进行新闻宣传,今天的团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也希望能够将今天所学充分运用到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本次团课,靳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的精彩讲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不但增长了广大团学干部的新闻图片拍摄知识,也使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从而为更好地做好新闻宣传服务工作,以及全面提升学生干部工作水平和整体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靳老师讲授拍摄要点
靳老师讲授拍摄要点

靳老师为同学们演示如何取景
靳老师为同学们演示如何取景

靳老师指导学生使用相机
靳老师指导学生使用相机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