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多形式开展理想信念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崔椿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的“要加强青年的党史国史学习教育”要求,树立当代大学生正确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国情,提高大学生党员党史国史素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实验学院举办线上交流学习、线下主题研讨和实地参观革命旧址等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战疫不停学,异地结同心。疫情期间,学院依托学习强国等网络党支部平台,线上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题党课、“病虐桀桀危亡处,吾心灼灼护国安”读书会,同时举办第三期“党史研修班”。引导党员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社区安排的各项防疫工作任务,,分享疫情防控故事,坚定政治站位,坚决同网络中散布的谣言、诋毁作斗争,在舆论阵地发出自己的声音,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

  忆峥嵘岁月,承爱国之志。返校后,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方建斌教授等人先后开展《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井冈山的斗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等主题报告和研讨,进一步帮助学生党员了解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发其内生动力,加强党员对党的精神丰富内涵的认识以及自身所肩负的实现中国梦的责任和使命的全面理解。同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影《八佰》、《金刚川》,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追溯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寻革命足迹,扬红色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延安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置身历史、忆苦思甜等方式,弘扬全心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学习老一辈党员对革命的炽热精神;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学生通过馆内陈列的15幅油画和200块展板、照片等实物,了解陕甘边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以及根据地主要创建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的生平事迹,领悟艰苦卓绝的陕甘边革命斗争史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照金苏区的艰难历程,感悟革命先辈们为了新中国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

  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是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而引导更多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使得更多同学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领悟到了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从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创新实验学院致力于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铭记抗战历史,正确认识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大势;更要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志存高远、砥砺奋斗、磨练本领,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编辑:崔椿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