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建团百年”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徐润阳/文 刘文博/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为歌颂先辈伟业、传承先辈精神,同时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创新实验学院素质拓展服务部于4月15日在N8110教室举办“建团百年”观影活动,组织五十余名同学观看电影《湄公河行动》。

  《湄公河行动》这部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警察为解开中国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影片中的人民警察不顾个人安危,顶着枪林弹雨,抓获毒枭,捍卫国家尊严,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体现出中国警察的牺牲奉献精神和大国情怀。通过观看此电影,纪念在湄公河惨案中遇难的同胞,致敬为此案的侦破付出贡献的人们,缅怀在行动中英勇牺牲的战士。

  观影结束后,植物生产类卓越2102班白雪茹同学表示:“禁毒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与毒贩较量时,面临的是亡命徒的疯狂反抗,危险甚至蔓延至其家属,但人民警察毫不退缩,怀揣着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心,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由衷地向他们致敬。”一百年,风云际会;一百年,大气磅礴,同学们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能够更加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使广大同学增强了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观影进行时.jpg
观影进行时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