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欧文军讲专题党课: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做知行卓越创新人

作者:王博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在右任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欧文军以《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做知行卓越创新人》为题,结合学院党员干部学习、生活、思想和作风实际,从“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深刻内涵、学院存在的“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及怎样做到“三严三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欧文军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体现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态度,是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再出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校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观念,不折不扣落实好校党委各项要求,把严和实的要求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立起来、树起来。

  欧文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从严字当头,从实处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将校党委要求与学院“转型”发展及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实际相结合,秉持“诚朴勇毅,知行卓越”院训,发扬“三不言”精神,做到专题教育与学院“学院工作年”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关于怎样做到“三严三实”,欧文军强调关键是要把握以下八点。一是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三是要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为党不懈奋斗;四是要以提升道德境界为基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从政之道;六是要恪守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七是要坚持廉洁奉公,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防微杜渐;八是要强化法治思维,秉持职权法定原则,带头依法办事,不碰法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

  我院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欧文军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