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爱国精神

作者:王爱芹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7-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让学生切身感受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化对“中国梦”的认识和理解,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7月17—18日,我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主要团学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共4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追忆红色岁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延安,我院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瞻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及办公旧址。看着窑洞内的简单陈设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听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60多年前在这里生活工作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在张思德纪念碑前,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加深了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

  此次赴延安学习的时间虽短,但师生们一致认为收获颇丰。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亲眼目睹了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进一步了解了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谨记“诚朴勇毅 知行卓越”的院训,立志成才,将思想力量转变为行动的动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杨家岭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