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虎虎生威,留住年味”摄影和短视频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蒋婷婷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20  浏览次数: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中国春节历经千百年的积淀,已形成了底蕴深厚且独具特色的春节文化,为增强我院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地域认同感、归属感,了解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过年习惯,深入体会中华文化,创新实验学院举办了我的年味比拼摄影和短视频比赛。

  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在过年期间,拿起相机,通过摄像镜头捕捉生活中的人、事、物,感受春节的热闹气氛,记录美好的瞬间。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春节期间的美好生活,百姓百态。

  活动前期,通过创新实验学院宣传委员工作群进行通知。随后建立活动比赛QQ群,进行有关比赛规则的详细讲解。截止投稿日期2月10日中午12:00,短视频组已有8件参赛作品,摄影组有24件参赛作品。同学们的作品精彩纷呈:玲珑雕花葫芦、金色麦浪、丰富年夜饭、游船泛波、烟火灯光展演、福到家门、梢头春意,每一帧都是别出心裁。活动后期,依托“西农创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参赛作品的评选投票工作。其中,植产类卓越班2104常凯歌的作品《张灯结彩》获得一等奖;水利类卓越班2101吴巍然的作品《欢欢喜喜过虎年》、农管类卓越班2101冯睿的作品《一年又一之快乐虎年》、农管类卓越班2101曹瑶的作品《年味·贺新春》获得二等奖;水利类卓越班2101耿宁的作品《年夜饭合集》、植产类卓越班2102黄新艺的作品《新年大吉》、植产类卓越班2102王艳丽的作品《新年新气象》、农管类卓越班2101马茜雅的作品《春节活动》、生物类基地班2001李想的作品《点点烟火迎新年》获得三等奖。常凯歌同学这样描述她的作品:“由于疫情,我们这里原本春节开展的花灯展、灯光展演被取消,但是会有一些彩灯高高挂在大街两旁的树上,这给大街增添了一些靓丽的色彩。”  

  虽然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但是并未减少过年热闹的气氛。相片和短视频定格了幸福温馨的瞬间,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活动,引导我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以新的角度去看家乡,看年味,从而更能理解文化与历史,更能表达爱与情感。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