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创新实验学院举行军训组织生活暨新生文艺晚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8-10-09  浏览次数:

  10月8日晚,创新实验学院在北校区老体育馆举行“军训·磨砺·成长”组织生活暨新生文艺晚会。我校常务副校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赵忠教授、创新实验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遇春教授及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军训团领导出席活动。

  校保卫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刘庚军首先代表军训团致辞。刘团长对创新实验学院学生的军训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以军训为契机,积极贯彻学校养成教育要求,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及处事习惯,做守纪律、懂礼貌、有素养的大学生。

  随后,晚会在精彩的民歌对唱中拉开帷幕。男女同学你一首我一首,《唱山歌》、《刘三姐对唱》、《茉莉花》等不仅为晚会营造出了活泼互动的气氛,更体现了创新实验学院各民族同学一家亲的和谐氛围;舞蹈《出水莲》、歌曲联唱等体现了创新实验学院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情景剧《梁祝新编》用现代语言再现我国古代的经典爱情故事,活泼调皮而又不失文化内涵;小合唱《JUST ONE LAST DANCE》饱含国际彩色,更反映了创新实验学院同学们良好的英语水平。

   晚会寓教于乐,将文艺演出与“军训·磨砺·成长”组织生活主题紧密结合起来。互动环节中,军训同学的列队表演和军训教官的军歌演唱,为同学们树立了严肃活泼的典范;情景剧《约会》展现了大学生初次约会的场面,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揭示出大学生活拼搏奋斗的主题,引导同学们以学习为主,做“知行卓越”的创新人才;配乐诗朗诵《青春》以激情澎湃的语言,号召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分秒必争地学习。

   此外,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录堂教授也受邀出席晚会并表演了节目。李教授朗诵了本人创作的《话说‘新西农’----国庆节有感》,以快书的形式全景式地概括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展现了我校在基础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就,教育同学们热爱学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学校,做到“解放思想、同心攀辉煌”。

 
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录堂教授表演节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