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书香校园 你我共享

作者:牟嘉诺/文 周逸佳/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为增进在校大学生阅读能力,增加学生跨院交流,丰富学生课余生活。4月20日,创新实验学院实践部与植物保护学院实践部联合举办了“书籍交换日”活动,以书籍交换的方式让书籍流动起来,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可以让同学们享受到更加丰富的阅读体验,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
  活动初期,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将自己想要分享的书籍进行上交并登记。随后我院与植保学院进行了书籍交换。其中,有展示了不仅仅是死亡的哀愁,死亡的恐惧,更有作者对死亡意义的苦苦探索的《乞力马扎罗的雪》,也有把人间的“情义”二字,深深地植入到人物的精神血脉之中,使他们在世俗生活里的一举一动,都悄无声息地彰显着这种珍贵的品质的《文城》。水资卓越2001班逯家彤分享到:“本次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环境,让好书因分享而增值,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换书活动,交换的是知识,收获的是快乐,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有趣的活动,把更多的知识以这种形式分享给同学们。”
  根据第十八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从人均每天读书时长与人均阅读量来看,目前国民在读书方面投入的时间相对较少。但面对信息高度碎片化的时代,用阅读书籍来培养长阅读能力显得至关重要。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图书共享资源,通过交换阅读经典书籍,使更多同学在积累自身素养的同时,传递绿色、环保、节约的理念;共同感受文字之美,共享读书之乐。


活动进行时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