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第二课堂”涵养“三农情怀”

作者:王亚利 崔余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严冬已至,寒风料峭,可北杨村老百姓的心里却暖洋洋的。12月6日,由创新、经管、食品三院共同合办的“文艺暖冬,情满阡陌”大学生文艺下乡活动走进北杨村,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演出集结了舞蹈、歌曲、小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数百位村民到场观看。其中,舞蹈《关山酒》表演者化身豪情侠客,关山点酒、柔中带刚,与观众共赴快意江湖。小品《三句半》幽默诙谐,妙趣横生,引得观众捧腹大笑。朗诵《我爱你,中国》告白青春祖国,演绎赤子之心,字字铿锵,句句有力。京剧表演《梨花颂》凤眼传神,柳眉入鬓,国粹风采将村民带入中华传统文化的悠悠意韵。节奏欢快的童谣《小红象》和《外婆的澎湖湾》在当地小朋友的携手加入下,使得活动现场童趣盎然。学生工作人员还特地准备了花生油、洗衣粉等礼品,赠予现场的观演村民。

  本次活动不仅为北杨村送去了欢乐与温暖,让百姓们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助力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也为广大学子构筑了良好的“第二课堂”发展空间,让青年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感知乡村魅力,让他们在实践中发扬青年志愿精神、增强服务意识的同时,把“三农情怀”也深根于心。

  “这真是艺术进农村,村民展笑颜啊。”北杨村副书记张海燕笑着感慨道,“随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不断发展,我们不仅提高了物质生活水平,也更加注重精神文化世界的建设。感谢你们为村民呈现的精彩演出,有你们这些大学生娃娃在,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更多彩。”

  演出活动的参与者,创新学院19级学生张祥磊表示,“没想到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为百姓们带来这么多欢快和希望,看到村民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我觉得之前所有的准备都很值得。这次活动,也让我对‘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这这句话有了更为真切的体会与认识,作为西农创新的学子,肩负着学校更高的期待,‘一懂两爱’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我一定会向着成为卓越农林新人的目标不断努力,希望未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能够留下我更多的身影。”


大朋友、小朋友欢乐互动

学生舞蹈表演
学生舞蹈表演

学生舞蹈表演
学生舞蹈表演

京剧表演
京剧表演

学生弹唱表演
学生弹唱表演

认真观演的村民
村民认真观演

为村民发放礼品
为村民发放礼品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