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观影《金刚川》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文\图 杨锦秋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内容,12月9日,创新实验学院组织127名学生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是一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历史与英烈的电影。该片以抗美援朝金刚川渡江一役为背景,从多个视角切入,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为了保障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桥的英勇事迹。

  电影开始前,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并认真组织有序签到、排队入场等。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屏声息气,目不转睛地认真观看,被英雄故事所吸引、触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别样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受到极大的震撼,对先辈英烈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生物1905班曹祯同学表示:“我感觉我看到的不仅是电影,更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们真实的模样,他们智勇忠诚、前仆后继地浴血奋战,他们是更应当被深刻铭记和广泛传颂的英雄。”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斗争,为新中国的和平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历史基础。如今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也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精神,竭力奋进。”生物1904班刘逸凡同学谈到自己的感想时说。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采用了观影的形式,丰富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学习方式;此次观影活动促进学生对历史事件的了解,落实以文育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坚定了学生的思想理念,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保卫者、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观影前组织签到
观影前组织签到

观影同学合照留念
观影同学合照留念


编辑:蔺芳仪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