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院开展“铭记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亚利 刘柱 图/杨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历史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牢固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9月18日,创新学院团委举办“铭记九一八,吾辈当自强”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韩瑞、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为响应学校疫情管理要求,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模块。线下活动以朗诵为主要载体。当日中午13点,创新学子代表齐聚右任花园,一起朗诵九一八经典纪念诗篇,以此告诫全体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情绪激昂。线上活动则主要以“微视频展播”的形式进行,参与人员覆盖全院各个年级,重点辐射大一新生,并组织其结合军事训练进行了观后大讨论。

  活动结束后,生物1906班代表左晋源感慨到:“在那个炮火连天,家国蒙难的时代,杨靖宇、赵尚志等无数抗日英雄为了守护国土而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今天我们仍需要有民族危机感和强烈的民族责任感,也更需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2020级新生代表,工管类卓越班张研表示,惨痛的历史和事实时刻提醒着大家勿忘国耻,作为一名正在接受军事教育的青年学子,自己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军事训练强健体格体魄、磨练意志品质,为自己的“大学第一课”交出完美的答卷,为祖国的蓬勃发展积蓄“青年力量”。

  本次活动是创新学院第二课堂主题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学院团委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创新学院始终将家国情怀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爱国奉献,砥砺前行。

ffd1a15bf4814df9965b6ed07fc3efdc.jpg
丁晓云同学主持活动
image004.jpg
同学齐声朗诵爱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