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走进生命实验室 激发科研探索欲

作者:王思远 图\王思远 王馨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使创新学院2020级新生更加了解我校生命学院,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以及目标,11月18日下午及晚上,创新实验学院2020级全体生物类基地班新生在实验室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我校理科楼生命学院实验室,了解江元清教授团队、林雁冰教授团队、麻鹏达副教授团队、刘伟副教授团队、韩召奋副教授团队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

  在生命学院李绍军、撒文清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各班级班长的带领及实验室人员的指引下,新生们列队整齐的走进了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植物学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相关实验室。参观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首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在参观过程中,各接待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点、实验内容及研究方向、各种仪器设备等内容。其中,新生们对实验室器材、教学设施和先进的仪器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遇到问题时,老师们会为新生们进行详尽的解答,同时还勉励大家多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并能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实验操作能力。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到了很多实践知识,并积极的向老师们请教专业知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以及同学们对科研实验的浓厚兴趣。生物类基地班2008班王童表示:“我了解到了实验室很多的仪器,还有幸见到了学长学姐们进行实验操作时的场面,对我以后的专业选择有很大帮助。”

  此次参观实验室为我院新生后期选择具体专业及自主实验项目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实验室研究生讲解实验内容1
实验室研究生讲解实验内容1

实验室研究生讲解实验内容2
实验室研究生讲解实验内容2

参观植物培养室
参观植物培养室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1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1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2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2


编辑:崔椿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