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业规划交流会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徐浩文/文 付笑霄/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的教学制度和保研政策,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道路,丰富学生对未来的认识,从而更早地为自己将来的学业生活做好规划。3月15日晚,创新实验学院学业发展部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办学业规划交流会,学业发展部全体成员、交流会宣讲人及报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当日傍晚,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兴趣,纷纷提前来到网络会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修改了自己的网络姓名为真实姓名,之后大家便关闭麦克风,安静等待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开始。本次学业规划交流会内容覆盖范围广泛,各有特色,五位宣讲人分别是来自2022届保研至食品学院的姚瑜,2021届保研至食品学院的李帅,2021届跨专业保研的杨洋,2022届保研至动医学院的杨昊岩和2019级的苏颜琦,他们就创新实验学院保研政策的解读、专业的理解、导师的选择、学习方法和研究生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其中,杨洋就跨专业保研的优劣势和跨专业保研的方向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其中在跨专业保研的优势方面重点介绍了有意思的研究、有意义的事情和创新实验学院的体制优势三点,同时介绍了学科基础和学术素养差以及信息差的内容。宣讲人还对跨专业保研的三个方向:理工科跨到文科,文科跨到理工科以及跨考艺术类作了详细的阐述,从学科差异和研究领域差异为同学们做出了解读。另一位宣讲人姚瑜的分享则是分为三个方面:学习、科研竞赛和综合实践。学习方面的重点为目标感,行动力以及结果导向,此外,宣讲人还介绍了一种具体的学习方法——多看多背;科研竞赛方面主要介绍了做科创时应有的行动、心态以及选择导师的方法;综合实践方面则建议同学们享受志愿服务,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并获得提升。接下来,李帅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这一年做什么以及保研的心路历程,杨昊岩则重点介绍了动物医学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以及职业相关的知识,苏颜琦从学业导师的选择、高效学习方法等多个方面对大三生活进行了精彩分享。
  在宣讲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就本科阶段学业导师的选择、毕设内容、大四以及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宣讲人们也做出了相应的解答,这极大地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保研政策的理解。活动的结尾,主持人进行了发言总结,活动正式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2020、2021级的同学对学院的保研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会议中,同学们也通过积极的发言交流,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为自己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cb9b3fa6de224be1b9b6fd6ca9479353.png
杨洋作报告

034cbc5fd5994d48a7c78d56320110ae.png
姚瑜作报告

7ad9c509e2db4423b0d8aa4bee3bdd38.png
李帅作报告

1553e1bd507e4e33940ea834f7ac8d0c.png
杨昊岩作报告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