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早来天欲雪,支教育人心

作者:杨子然 朱淼淼 赵芯垚 图\杨子然 朱淼淼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了展现创新实验学院学子的奉献精神,培养阳光团员感恩奉献意识,引导阳光团员在实践中充实精神生活,增长知识才干,提高道德素养,向社会传播爱心。11月22日,阳光团工委创新实验学院支部在寨西村村委会临时教室举办了爱心支教活动,共14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创新实验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于早上8:30从右任书院出发,乘车前往寨西村,抵达后清点人数,进行准备工作。活动于早上九点正式开始,分为课业学习和陶冶情操两个部分。

  首先是课业学习,支教志愿者们一对一为小朋友辅导功课,他们耐心、细心地为小朋友们解答疑惑,并用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教授他们课业知识,课堂充满生机。在辅导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能够发挥创造性思维,很好的调动小学生的积极性,使每一位小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知识。

  两个小时认真学习的时光是短暂的,在学习之余,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歌唱《童年》。志愿者一句一句地耐心教授,小朋友们积极学唱。恋恋童趣,纯纯童真,皎皎童心,甜甜童音,孩子们脸上挂满的是幸福的笑容,教室中回荡的是欢快愉悦的歌声。最后全体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合影,留下彼此珍贵的回忆。

  在这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们的支教行动展现了创新实验学院学子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用心支教,用爱奉献,他们在西北的初雪中传递着爱与美,为乡村小朋友们送去知识与温暖。同时他们极高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传递了知识与爱心,培养了阳光团员处理问题的能力,也弘扬了大学生的感恩奉献精神,增强了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小朋友们合唱《童年》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

志愿者认真辅导功课
志愿者认真辅导功课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