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一纸书信 传递温情

作者:贺佳贝 牟嘉诺/文 郭一/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传递温情,阳光团工委创新实验学院支部联合校其他17个支部于2021年11月20日至12月17日举办了以“予声于光影,予心于信笺”为主题的书信传递活动,创新实验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等18个学院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书信活动为每一位参与者随机安排一名笔友,参与者在统一发放的信纸上写好信件后,由固定的信使收集信件并汇总,再与另一学院进行信件交换。期间,组织者根据参与者对所匹配笔友的满意度进行了安排调整,保证了每位参与者的自由选择权。尽管在数字化的年代,书信似乎早已离我们远去,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依旧很高,活动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撰写每一封信件,将点滴真情留在信纸上,或是诉说自己最近所遇到的困难,或是表达对笔友的好奇和期待,亦或是传递自己真挚的祝福……见字如晤,小小的信纸不知不觉中成了温情的载体。来自环工类卓越班2021的刘亦言同学说:“和笔友的交流让我找到了我们之间的共鸣,让我有了很强的倾诉欲望,每次收信过后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进行下一次。”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拾了传统的书信交流方式,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营造了一个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

7bbd7f78f59548ddb385444c1be5ce20.jpg
信使正在整理信件

abdb181201074b988d03bcb2d78179ea.jpg
精美的信件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