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心声”交汇,薪火相传

——创新学院2020级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王思远 任兆锐 图\徐圣贤 逯家彤 朱淼淼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次数:

  为建设学院良好互助氛围,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指引大一新生找准学习方向,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25日晚,创新实验学院组织2020级各专业新生在N8T10召开了新老生交流会。2019级靳卓航、杨玄、肖海茹等七位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此会,为新生总结分享学习经验。

  此次交流会由经验分享、提问答疑等多个环节组成,优秀学生代表从学习、情感、目标、生活、效率、时间管理等多个角度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的概况,传授了生活学习的小技巧,并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一年来的收获与遗憾,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发掘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其中,目标这一主题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肖海茹同学谈到:“目标总是在前方,能力总是在培养,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并拥有敢于坚持下去的勇气,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活得明白,做一个明白人,才应是大一新生理应拥有的状态。”。而苏颜琦同学所谈到的“时间管理”与杨玄同学谈到的“高数学习方法”也让大一新生们感觉到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交流会时而欢快,时而严肃。新生们热烈的掌声、认真的记录、欢笑过后的思考不断在会场中交替浮现。 经验分享结束后,设置了提问答疑环节,新生们积极提问,优秀学生代表依据同学们各自的状况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答了许多其他的问题。交流会结束后,生物类基地班2008张洲菖同学表示:“学长学姐们提出的问题很真实、让我听后很有感触,而这次的交流会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

  本次交流会为学院学风建设带来了新的活力,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新生感受到了创新实验学院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温暖;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更为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让他们更好更快地制定大学四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规划,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激励着他们为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

学习生活经验分享
学习生活经验分享

优秀学生解答新生问题
优秀学生解答新生问题

新生认真听讲
新生认真听讲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